August

- 隨心所欲 - 不上升真人 - 佛系更文 - 三次元忙碌中 - A03:AugustMucha

【正泰/論壇體】變成部長的馬屁精了,該怎麼辦?

 

BH論壇>生活分享>職場甘苦談

 

 

【求助】變成部長的馬屁精了,該怎麼辦?

 

01:泰醬次郎長

 現在完全騎虎難下……請大家幫幫我吧

 

 前陣子,我們的舊部長nim因為升遷調到總部去了

 理所當然地新派了一個部長來管理我們公司

 雖然萬分不捨心善如天使的舊部長

 但大家一聽到新上任的部長是那位……

 我們、不,是整個公司都不好不妙不對了

 

 聽說新部長在原本的單位,做風強硬又嚴厲,又是個情緒派

 只要稍稍不合心意,把員工批評到男默女淚都不是問題

 最重要的是!他還小!只有二十五、六歲!

 有些員工都大的能當他爸爸或爺爺了呢

 不過這些他都沒放在眼裡,彷彿字典沒有客氣謙虛幾個字

 

 「看那小鬼一副傲慢的死樣子就想扁他!」來自原部下的評語。

 

 或許有人會懷疑,不管怎樣都只是小毛頭

 該怎麼應對還是有辦法的吧?

 不過人家有個哥哥在總部高層啊……還真一點辦法也沒有

 

 前言說太多了

 總之為了迎接這個謠傳很恐怖的新部長,我們做了許多準備

 其中一樣……就是要我盡其所能阿諛新部長

 好讓他發飆的時候能有人滅滅火

 

 我承認自己和舊部長關係不錯

 遇上年紀比自己大總是忍不住撒嬌

 但是!誰會沒事撒嬌一整天!我真的不是那種人!

 我喜歡的是非關公事輕鬆愜意的聊天

 不是像個惑國妖姬一刻不停奉承君王!!

 

 為了全公司的幸福我簡直是……唉

 新部長說什麼——我第一個說好!誇他!

 新部長不高興——我第一個陪他!寬慰他!

 新部長肚子餓——我第一個遞吃的給他!餵他!

 新部長要出差——我第一個請求陪同!纏他!

 新部長求讚美——我第一個和他喝交杯酒!說愛他!

 

 現在好了,馬屁精做過頭

 新部長完全被我阿諛壞了

 

 第一次把我叫到部長室,居然是讓我在上班時間偷個小懶

 要我在他辦公室吃些小點心,還說工作休息完在做就好

 

 我簡直嚇壞了!一股背叛同事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這也不是我認識的鐵血作風部長!

 

 ……然而新部長笑咪咪的看著我,我只好堆起笑臉摸了一會魚才回去

 

 之後他又假借各種名義,專案計畫讓我做輕鬆的部分

 任何獎金多事情又少的美缺總少不了我的份

 新部長對我過於明顯的偏心,導致同事夥伴覺得我做得太過火了

 要是再這樣下去,根本就是我抱到大腿要叛逃了!

 為此,已經漸漸被同事討厭的我,有時候被同事懟了

 新部長居然明著暗著幫我為難回去了……

 

 我真的不想當馬屁精了

 把自己搞的兩邊不是人,並不是我的本意

 

 新部長對我那麼好,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而且我也不想把同事關係鬧的分裂,那我以後工作多尷尬呀

 可是要是我不繼續阿諛,新部長又會怎麼處置我……

 

 我是不是直接申請調職比較好?

 

02:社畜思密達

 難怪被同事怨恨

 討人厭的部長居然偏心某人什麼的……

 

03:社畜思密達

 樓主現在就是皇帝身邊的紅人吧

 

04:社畜思密達

 樓主這馬屁拍的好油

 部長居然接受了kkkkkk

 

05:社畜思密達

 天啊這是什麼問題kkkkk阿西好有趣kkkkkkkk

 對部長說我愛你是真實的嗎kkkkkkk

 

06:泰醬次郎長

 對吧我完全被討厭了ㅠㅠ

 

 我後來也發現做的太浮誇了,我愛部長當時到底是怎麼說出口的呢〣

 反正,跟部長相處這陣子,我倒也摸清他的脾氣了

 接受的了我的阿諛,大概是因為他還年輕的關係吧

 

 「以前從沒發現,在公司有個親近的下屬還不錯呢」

 這是部長說過的原話

 

 畢竟有些員工都比他大好幾歲,階級關係又在那裡

 誰拉的下面子去貼他呢

 不被他冰回去就不錯了

 

07:社畜思密達

 嘶──

 這說的好矛盾啊

 部長到底是不懂奉承所以接受

 還是討厭被阿諛??

 

08:社畜思密達

 二十五歲就當部長確實挺厲害的

 還有樓主的阿諛的也挺厲害kkkkkkk

 

09:社畜思密達

 樓主完全是我在公司最討厭的人種

 拍什麼馬屁

 你們公司有因此變的幸福嗎

 

10:社畜思密達

 抱到部長這大腿挺好的啊?!!!!!

 讓樓主放心摸魚又維護樓主

 要是我早就站部長那邊了kkkkkkkk

 

11:國醬部郎長

 ……ㅇㅅㅇ!

 

12:社畜思密達

 贊同10樓說的kkkkk

 

13:社畜思密達

 樓主除了摸魚和做事輕鬆

 有得到什麼實際好處嗎?

 

14:社畜思密達

 單純拍馬屁而已嗎

 有沒有拍到床上去?

 

15:社畜思密達

  可以摸魚、錢多事少不就是最大好處了嗎kkk

 

16:泰醬次郎長

 沒有!!!!!!!

 怎麼可能拍到床上去!!!!!!!!!

 要是他敢亂來,我還不一拳打飛他!!!!!!!!!!!!

 

 另外,你們說的實際好處,是有的吧

 他把我提拔成次長了(捂臉土下座

 

17:社畜思密達

 ………

 請問次長您幾歲

 

18:泰醬次郎長

 28………

 

19:社畜思密達

 真年輕啊

 次長nim

 

20:泰醬次郎長

 真的很對不起………

 

21:社畜思密達

 難怪部長願意吃你阿諛哦

 年紀相仿嘛

 

22:社畜思密達

 樓上好好說話kkkkkk

 次長說了自己沒拍到床上去kkkkkkkkk

 

23:社畜思密達

 你這ID是在炫耀升職吧?

 

24:泰醬次郎長

 沒有,各位哥哥姐姐們,請相信我真的沒有炫耀

 這ID存粹是碰巧,我可以立刻改掉

 

 我是下定決心要擺脫現況帶給我的困擾

 請各位好好教導這不成才的弟弟吧

 

25:國醬部郎長

 首先,不准改ID,花那幾毛錢沒意義

 再來,你真的壞透了,大壞蛋,壞人

 

26:泰醬次郎長

 好的,我不改,和你是情侶ID很榮幸

 以及我真的很壞,壞死了

 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ㅠㅠ

 

27:國醬部郎長

 情侶ID我也喜歡

 

28:社畜思密達

 ?什麼情況

 泰醬和國醬認識嗎?

 

29:泰醬次郎長

 唔呃,不認識……

 但是現在認識了!

 

30:國醬部郎長

 (ŏ‸ŏ、)……哼

 我要工作了

 該幹嘛幹嘛去

 

31:社畜思密達

 哇靠,看到樓上最後一句渾身發毛

 老闆的口頭禪啊

 

32:社畜思密達

 總之……

 申請調職是一個選擇

 雙面人是很難當的

 而且這種人被後會被說不少閒話哦

 (雖然樓主現在就被說翻天了吧)

 

33:社畜思密達

 附議樓上

 雖說兩面都能討好的人也不是沒有

 只是太辛苦了

 而且樓主應該不是那種人

 不然早混的生風水起了還來發文做什麼

 

34:社畜思密達

 選擇同事吧

 接受阿諛的老闆不是好東西

 

35:泰醬次郎長

 果然是我太貪心了

 想兩

 

36:社畜思密達

 要適應不同環境很辛苦的

 雖然很現實

 不過選擇站老闆那邊

 以後的生活才好過不是嗎

 

37:社畜思密達

 以前總說絕不要變成那樣的大人

 看看樓上都說了什麼~

 

38:泰醬次郎長

 抱歉,剛剛嚇了一跳

 抬頭和部長對到眼,發現他在瞪我

 以前偷滑手機他不會這麼瞪我的ㅠㅠ

 

 只好進辦公室不要臉的撒嬌一番

 他只訓了我一句「真是把你寵壞了」

 就放我出去了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要臉的把撒嬌做的如此順手

 

 不管是對我好的部長

 還是當初同一陣線的同事

 我都只是個說謊精啊

 這幾天我就申請調職吧……

 

38:社畜思密達

 突然覺得泰醬有點可憐

 明明是個老實的小可愛

 卻因為安上阿諛奉承的角色變得淒慘了

 

39:社畜思密達

 好消極

 但要是我也想逃離那個環境了吧

 

40:國醬部郎長

 你怎麼沒想過去求助部長呢

 他現在很明顯就是你那邊的人啊!!!

 而且那麼年輕就當部長

 真以為他看不出你們那癟腳的技倆嗎

 要不是你撒嬌看著可愛又舒壓,他們任何一個人來做早被轟跑了

 

 另外我替部長感到真心可憐啊

 還以為你是真喜歡他呢,原來只是玩弄他的感情

 哼,大豬蹄子一個

 

41:社畜思密達

 國醬為什麼那麼酸kkkkkkkk

 說的活像是樓主部長似的kkkkkkkk

 

42:社畜思密達

 噗,國醬怎麼突然帶入了

 這麼為部長說話是為啥啊kkkkkk

 

43:社畜思密達

 國醬該不會是部長吧kkkkkkk

 

44:國醬部郎長

 是啊,我是小公司的小部長

 部長這活我體驗很多了

 所以很能知道樓主部長的想法吧

 

45:泰醬次郎長

 呀!你說什麼癟腳的技倆呢!

 我再怎麼癟腳,部長還不是接受了!!

 而且我每次撒嬌都是真心誠意的

 我也喜歡看他因為我笑起來的模樣啊!!!

 喜不喜歡他更甘你什麼事了!!!!

 你再了解「部長」職位,也不了解我的部長nim!!!!!

 

 他都瞪我了,也不想理我了

 我哪有臉再去求他啦><

 

46:社畜思密達

 喂喂怎麼突然吵起來啦

 

47:國醬部郎長

 小笨蛋!我哪裡說你撒嬌癟腳了,看清楚再生氣啊!!

 

48:社畜思密達

 冷靜點

 都成年人了吵個什麼勁kkkkkk

 

49:社畜思密達

 國醬好可憐Kkkkkk

 不過反罵回去沒人在用小笨蛋啦kkkkk

 

50:社畜思密達

 年輕人吵架怎麼能這麼青春無限呢(?

 

51:社畜思密達

 人家是情侶號

 在打情罵俏不是路人撕逼OK~

 

52:泰醬次郎長

 阿西ㅠㅠ我看錯了啦ㅠㅠㅠㅠ

 

53:泰醬次郎長

 反正我絕對不會去求部長ㅠㅠ

 我要直接調職走人了ㅠㅠ

 

54:國醬部郎長

 我看你是要把我氣死!

 直接找部長說明白,他不會對你怎樣!

 申請調職?我保證他一百個不同意!

 

55:泰醬次郎長

 不去!

 我沒有臉去跟他說不要特別待遇!

 

56:社畜思密達

 這裡我站樓主

 也不知道部長是不是真包容樓主呀

 

57:社畜思密達

 要是部長真有國醬那麼好就好了kk

 

58:社畜思密達

 不要再逼泰醬了

 看著好可憐kkk

 

59:國醬部郎長

 ……好

 你不去

 那我來

 

60:泰醬次郎長

 你來呀!咬我呀!哼!

 我告訴你啊,打/,=

 

61:社畜思密達

 打?打什麼啦(笑哭

 

62:社畜思密達

 ?

 泰醬又被部長瞪了嗎

 

63:社畜思密達

 把字打完再跑啊kk

 哎呀,突然覺得泰醬有點可愛///

 

 

……

 

 

80:社畜思密達

 ???

 我都下班了

 泰醬還沒回來?

 

81:社畜思密達

 加班或許

 

82:社畜思密達

 次長不是很受寵嗎

 加班輪不到他吧?

 

83:泰醬次郎長

 ……

 下午滑手機

 被部長抓個正著

 當眾把我訓了一頓

 現在好了,我已經沒有特別待遇了

 

 大家可以散夥啦,已經沒事了

 

84:社畜思密達

 啊啊居然這樣?

 部長突然對你發飆也太不合理了吧

 

85:社畜思密達

 皇帝說翻臉就翻臉啊

 泰醬被這樣對待好像也不意外?

 

86:社畜思密達

 樓上kkk

 

87:泰醬次郎長

 @國醬部郎長

 @國醬部郎長

 @國醬部郎長

 

88:社畜思密達

 圈國醬來吵架?

 

89:社畜思密達

 不要煩國醬啦

 大家工作一整天還要吵架不累嗎~

 

90:國醬部郎長

 咳咳,不是來吵架的

 

 既然泰醬在職場被排擠是我造成的

 身為部長好好照顧下屬是應該的

 

 在大家面前罵泰醬,是為了讓受寵印象消失啊

 好在泰醬平時做人還是很好

 其他人知道後沒有落井下石

 估計以後和同事會越來越好吧

 

 還有我不是什麼皇帝設定……

 現在不正陪罪請泰醬吃火鍋呢

 

 職場戀愛真是太不容易了ㅇㅅㅇ

 

 

END

 

BH論壇>職場甘苦談

【上一篇】【討論】公司的馬屁精突然被罵了,這是什麼徵兆?

【下一篇】【討論】發現部長和次長在吃火鍋!明明下午才……?!





結果放了全齡的篇章上來XD

依舊佛系更文,謝謝看到這裡的仙女💜🙏

评论(32)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gust | Powered by LOFTER